close
『男人問罪的手指找到的永遠是女人,就像指南針的針永遠指向北方。』 ﹣卡勒德.胡賽尼
 
SOLO 梭羅 與單身旅行
 
『so small 』 M說。
『small what ? 』我一時摸不著頭緒。
他手伸了過來,很自然的碰了我的肚子。『Small belly 』
 
 
SOLO 最吸引我的是在東北邊的LAWU山上有兩個15世紀的印度廟, Candi Cetho 和Candi Sukuh. 。 我到SOLO後,原先盤算坐公車或租車上去, 然而坐公車除了要轉車,據說還要健行數小時,兩個廟雖然都在LAWU山上,但彼此距離也有數公里。SOLO遊客比較少,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租車。所以當民宿提議他們有motorbike tour 時,我想也不想就接受了。
大太陽下拖著行李在主要街道上走了快半小時,還打不定主意今天要住那裡,轉入小巷後,詢問當地人指示給我的民宿,誤打誤撞,想不到是間意外美麗的民宿,除了有優雅樹蔭及照顧得宜花花草草的前院外,還有古董級的大廳,及游泳池的後院。用tripadvisor 一查,也算是頂頂有名的民宿。有十多間雅房及套房,雖然當天住客除了我,只有兩個澳洲人。我打定主意要殺價, 開口問如果我連住兩天,要算我多少? 來接待我的人都裝聽不懂英文的樣子,沒有反應。
 
就在問我第二遍時,古董大廳內側房間,走出了一個主人,皮笑肉不笑地問 ,『you want discount ? 』 ,我突然覺得我太大膽嗎?不會因為殺價,就被丟出門吧 ? 畢竟來印尼遊客只有被坑錢的份,那來的膽子殺價? 但後來我連住兩天,他算我九折,也順便問我到SOLO想去那裡? 我說我要去印度廟,在山上。 他立即會意並幫我安排了motorbike tour ,他們家的員工M司機兼導遊,負責帶我去印度廟。
IMGP0719  
 
 
印尼在八世紀到十世紀左右是佛教國家,後來印度教傳入,十六世紀後伊斯蘭教又成為優勢宗教。目前只有峇里島依然是信仰印度教。而現在印尼大多數的人都是穆斯林。
往LAWU山的路上風景十分秀麗,稻田茶田就在逐漸緩升的道路兩旁,頗有行走於雲霧山岳飄渺間,梯田起伏到山頂的感覺。出發的早上,太陽高照,然而M說不管山下太陽多大,到了山上一定是多雲的天氣。果然到了山上,涼意漸多,陽光被阻隔在雲層之上。
 
IMGP0739
 
Candi Cetho 和Candi Sukuh 都是性廟, Cetho 更直接朝拜男性性器官,M雖說是導遊,但他整條路上從頭到尾幾乎都在聊台灣或我的事,不知道是語言問題或是其他, 他笑笑地直接對我說,看過嗎?比較大嗎?比較小嗎?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,心裡想著,如果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該有多好?
因為他話太多,也間接破壞了我拍照的心情。但我又不能請導遊閉嘴。如果我可以一個人來該有多好? 他生性其實相當樂觀。一路上帶著笑容,也不像是假笑。也許是文化阻隔吧 ? 我想。
 
一個女生出來旅行,印尼人必問問題,一個人嗎?結婚了嗎? 大多我都笑而不答。我從不覺得男女性別是我旅遊的阻礙。我能體諒他們大多是因為文化不同才會有如此一致的問題。
就像台灣人聽到一個女生出來旅行,會說因為她是女生,對家庭沒有經濟壓力及責任 ,或是這個女生家裡很有錢嗎? 我知道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正確答案。而我似乎天生就比較樂觀, 桌子上如果只剩下半杯水, 我只會看見那半杯還在的水。
 
有時候我也問自已,自已會有厭倦旅行的一天嗎? 我不知道。
 
但我知道我從旅行裡獲得的快樂和感覺,而更多更多的獲得是源自於我對世界的好奇和熱情。 這些不是用錢堆砌出來,在我身體裡誰也搶不走的熱情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 性廟 candi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