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奇想奇人
 
我一直覺得自已的人生是走運的, 沒有好的成長環境,長大後郤有個自已負擔得起,四處遊玩的人生, 沒有家族長輩的庇蔭,但我不曾迷失方向。
話說我住進了一個日本民宿。簡單來說,拿掉民宿在網路上的良好評價, 就是一個男主人把自已的空房間只開放給女生入住。差別在於我們語言不通,差別在於我們是一男一女的獨處並不多見。差別在於我遊遍多國,從來沒遇過不能上鎖的房間。
 
我覺得自已的人生是走運的。
 
我努力地把思緒集中在他的好評價上。房間乾淨舒適, 3500日圓的雅房,有冷氣電視衣架和2張單人床。床頭上還放了一個香氛包,處處可見主人的體貼細心。
 
 
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的樂趣, 所有的思路都專屬於自已在運作。連腦裡一竄而過的點點絲緒,都變得特別清晰。陌生的環境,熱情的主人,超過常理的招待, 溫暖陽光從窗外灑進房間裡,一切看起來這麼的平靜優雅。能發生什麼事? 但沒人說一定要狂風暴雨,夜黑月明才能有壞事發生。誰不知道911是發生在風和日麗,萬里無雲的早晨。誰不知道921發生在一個安靜祥和,無風無雨的夜晚。
 
想太多無濟於事。男主人借了我一個腳踏車,免去徒步之苦。我揮手說再見,照我的計劃,出門看日落。一切等我晚上回去民宿再想吧。
 
白浜是著名的海邊度假勝地,也是著名三大古溫泉鄉之一(分別是道後溫泉,有馬溫泉和白浜溫泉)。白浜白沙半月型的海灣,十分美麗,但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,無緣欣賞它白天的風貎。傍晚5點時分我到達海邊,太陽很賞臉地在接近日落時分從厚重的雲層裡露臉。雖然沒有看到整個大海被夕陽染紅的畫面。但以圓月島為背景的夕陽美景聞名全日本,確實別有風韻。
 
 
照慣例地,我習慣去日本澡堂。更何況這裡是溫泉勝地,我自然不會錯過。吃完飯從溫泉澡堂出來已是晚上九點多。這時慶幸騎著腳踏車,來去自如,從溫泉澡堂騎到民宿約有十多分路程。騎車不但省事,晚上沿著海邊的道路騎乘。海風迎面吹來,十分舒暢,一瞬間,多希望這樣的路可以再長一點。騎一個小時也不會累。
 
我有不錯的方向感和認路能力, 快接近住宅區民宿時,路燈愈發少了。日本在晚上九點時分, 路上已經沒什麼車, 人煙稀少,店面大多關門。我在黯暗的道路上騎乘。一邊小心避開與車子正面相對的場面,一邊想著男主人會不會想著一個女生到九點時分都沒回去,會不會擔心我迷路之類的。 想著想著,熟悉的車子從對面車道迎面而來從身旁駛過, 那是男主人的車嗎?正當我這麼想著時,隱約看到隔壁副駕似乎坐了一個女孩子。車子迴轉了。
 
車子下來了兩個人, 果然是男主人的車。 下車的除了男主人,還下來一個年紀比我小幾歲的女孩子。她也是台灣人。她用中文問我, 他們要出去泡溫泉,問我要不要去?我說我剛泡完溫泉回來。就不跟了。男主人回去房子幫我開了民宿大門才出門。已是晚上十點左右。(他沒留大門鑰匙給我,本來是把鑰匙留在大門附近,再傳LINE告知我怎麼拿取)
以為自已一個人旅行已經很另類了, 想不到還有女生除了敢一個人旅行,還敢到當地才找民宿。但我心裡的桎梏總算解脫了。
晚上,屋子四週很安靜 , 我清楚地聽到男主人開車回來的聲音。他們到晚上十二點左右才回來。 我聽到一陣腳步聲,二個人分別在房子裡踏來踏去的聲音。關燈,我也該睡了。
 
睡前,我把我的行李靠在沒有門鎖的門上。
 
P.S. 寫在最後,我離開那天早上,男主人知道我要去熊野古道幫我做了個沙拉三明治,讓我帶在路上吃。帶我去看白天的白浜沙灘之後還送我去車站。 你永遠不知道旅行會發生什麼事,遇到什麼人。文章寫得很噯味,但他在某方面而言,確實是個好人。如果有女生想體驗一下,可以去住一次試試看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自助旅遊 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